分享
中新经纬>>

又见百亿私募大佬反思:希瓦梁宏承认高位择时没做是最大错误

2022-11-28 09:10:25 澎湃新闻

  又见百亿私募大佬反思:希瓦梁宏承认高位择时没做是最大错误

  “高位的择时没做,确实是最大的错误。”11月27日,在2022年雪球嘉年华上,百亿私募海南希瓦私募基金创始人梁宏再次反思之前投资中的失误。

  梁宏是雪球大V,拥有约70万粉丝,经常在雪球上发表着自己的投资心得。2014年12月,梁宏成立海南希瓦资产,2015年4月发行了第一只私募产品小牛一号,目前管理规模超100亿元。

  “最大的错误肯定是去年高位没有大幅度减仓,当时,年初的时候说实话很多股票确实涨了很多,估值肯定是有点偏贵了,我也是知道的,其实有同事劝我了,这时候仓位减下来已经非常完美了,但是我没听,就犯了这么大一个错误,高位没有去减仓。”梁宏说道。

  梁宏表示,自己经常跟投资者说高位要择时,但低位自己是不愿意择时的,因为觉得挺便宜了,有这么多好的股票,假以时日都是向上的空间,这时候不择时是没有问题的。例如今年年初,梁宏觉得港股已经便宜了,于是满仓,结果此后跌幅很大,这个回撤他自己觉得“得扛”。

  “虽然事后来看,做个减仓或者对冲一下,调一调再买回来,各种操作会让回撤小很多,但这种偏低位的择时,再让我来一次,我依然觉得是没有必要做的。但是,高位的择时没做,确实是最大的错误。所以,我在我的周报当中,跟投资人反思过好几次,这是我犯的最大的错误。”梁宏回顾称,“有两个判断没做好,一个是去年年初的时候,我自己高位的时候没去做择时,第二个是今年美股高位的时候,我没做对冲,这确实是我的问题,确实应该做得更好。”

  谈及所管产品换手率高、与“投资框架中基于企业基本面选股并长期持有,并不是完全一致或者是有相背离”的问题时,梁宏表示在正常的市况下,股票如果波动不大的情况下,基本面变化也不大,会长期持有。

  “当然,有时候它短期涨多了,我会减掉一点;跌下来,又会加回来一点,这些交易的东西也是有一些的,一个是仓位之间的动态平衡,一个是波动的时候做一些加减仓。整体上看,长期持有还是核心的主策略,交易只是辅助。”梁宏说。

  展望2023年,梁宏建议要持续关注国内外两个因素。国外方面,要关注美国加息到底会加到什么程度,如果还有一定的超预期,市场还会出现再度大跌或者大的反弹过程,随着美国加息见顶以后,会给国内一定的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国内方面,主要看各种刺激政策的持续落定。

  “我觉得看位置或者估值角度,相对来说,港股机会大于A股,因为我觉得美国的货币政策转向以后,对港股的帮助肯定是大于A股,其次就是港股的估值相比A股还是更便宜一点,整体来看,这时候不应该太过悲观,应该乐观一些。”梁宏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