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科学家“复活”48500年前的病毒

2022-11-28 13:31:42 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复活”48500年前的病毒

  近日,法国科学家复活了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中冷冻了数万年的7种病毒,其中最年轻的被冷冻了27000年;最古老的被冷冻了48500年,是迄今复活的最古老病毒。

  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将永久冻土样本添加到变形虫培养物中,并在显微镜下检查它们是否有感染迹象,结果表明病毒是“活的”且能自我复制。研究负责人、马赛大学的让·米歇尔·克拉维里的团队此前曾复活了两种已经在永久冻土中冰封了3万年的病毒。

  克拉维里表示,这些病毒仍然能够感染细胞,表明如果永久冻土解冻,这些古老的病毒有可能感染动植物,包括人。而且,如果古老的巨型病毒在冷冻这么长时间后仍然具有传染性,那么其他种类的病毒也会具有传染性。

  (制作 刘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