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复合调味品业务表现如何?恒顺醋业董事长回应:已达预期

2022-11-28 18:23: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8日电 (闫淑鑫 实习生 陈诗晴)“目前复合调味品业务发展情况已达到公司预期,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会作出对应的销售市场策略。”28日,恒顺醋业董事长杭祝鸿在该公司三季报业绩说明会上向中新经纬表示。

  恒顺醋业素有A股“醋王”之称,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2亿元,同比增长23.71%;实现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4.70%。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录得营收4.98亿元、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77%、268.18%。

  恒顺醋业披露的三季度经营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收入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醋系列、酒系列、酱系列,今年前三季度,这三大系列产品分别实现收入10.12亿元、2.93亿元、1.27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营收的67.91%、19.64%、12.46%。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两年,恒顺醋业不断加大对复合调味品业务的投入。今年7月,恒顺醋业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批,该公司计划募资17.9亿元,其中2.3亿元将用于年产10万吨复合调味料建设项目;6月,恒顺醋业还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恒顺复合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至于恒顺醋业是否有意将复合调味品业务打造成公司的另一业绩增长点,杭祝鸿并未直接回答,只是称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作出对应的销售市场策略”。

  据公开报道,近两年,恒顺醋业频频跨界,先后推出“酸甜抱抱”气泡水、文创雪糕等产品,此前更是曾涉足过光电、生物工程、制药、房地产、汽车销售、玻璃和金融等产业,但业绩均表现不佳甚至亏损。

  2020年初,杭祝鸿上任董事长后,恒顺醋业重新聚焦食醋主业,陆续将恒达包装、恒顺米业剥离,并通过收购山西恒顺醋业、恒润调味品等巩固核心主业。在今年8月份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杭祝鸿也强调恒顺醋业将聚焦调味品主业,“做深醋、做高酒、做宽酱”。(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