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连降半年!韩劳动者9月实际收入同比减2.3%

2022-11-29 12:2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雇佣劳动部29日表示,考虑同期物价涨幅情况,9月劳动者实际工资同比减少2.3%,为37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1万元),连续6个月同比减少。

  报道称,相对于实际工资而言的名义工资同期同比上涨3.1%,为408.5万韩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8.93,同比上升5.58%。同期劳动者人均工作时长同比增加5个小时,为154.4个小时。

  人员增幅方面,今年9月住宿与餐饮业(7.8%)、卫生保健业与社会福祉服务业(3.4%)、制造业(1.7%)的从业人员同比增加。其中,住宿与餐饮业以及制造业的从业人数分别连续12个月和18个月保持增势。相反,公共行政、国防、社会保障行政(-1.9%),金融与保险业(-0.9%),蒸汽、煤气和电气供应业(-1.2%)的从业人员同比减少。

  韩联社早前报道显示,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韩国低收入家庭实际收入降幅明显。

  据报道,韩国统计厅11月21日数据显示,收入下游20%家庭的今年第三季实际收入为103.96万韩元,同比减少6.5%,其减幅达收入上游20%家庭的2倍以上。在高物价、高利息、韩元走低叠加的情况下,低收入群体首当其冲。

  韩国统计厅11月21日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家庭动向调查结果”报告显示,收入下游20%家庭的名义收入同比减少1%,为113.1万韩元。但若考虑到物价上涨因素,其实际收入减幅达6.5%。加上韩国政府今年第三季未发放抗疫补贴,低收入人群收入条件恶化。韩国政府去年针对88%的国民发放每人25万韩元抗疫补贴,四人家庭合计可领100万韩元,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占比较大。

  同期,收入上游20%家庭的实际收入同比仅减少2%,为957.4万韩元,达收入下游20%家庭的8.2倍。全体家庭的实际收入同比减少2.8%。

  报道提到,收入减少给消费带来负面影响。收入下游20%家庭的实际支出同比减少1.3%,为135.54万韩元。同期,全体家庭的实际支出同比增加0.4%,为342.1万韩元。

  此外,受物价上涨、名义收入减少影响,支出大于可支配收入的“赤字家庭”在收入下游20%家庭中占比升至57.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