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欧班列东通道累计通行突破2万列

2022-11-29 14:01:41 中国新闻网

  中欧班列东通道累计通行突破2万列

  中新社哈尔滨11月29日电 (记者 史轶夫)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11月29日,中欧班列东通道满洲里和绥芬河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累计突破2万列、运送货物超185万标箱。

  近年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不断完善班列运行保障机制、提高口岸站运输能力建设等途径,推动了班列开行数量逐年递增、货物品类不断丰富、运输货值成倍增长。

  目前,经中欧班列东通道出境可通达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等13个国家,入境班列主要到达中国哈尔滨、西安、长沙、成都等60个城市。通行线路由2013年开行初期的1条增至22条,运输货物从最初的电器产品扩大到日用百货、农副产品、木材等12大品类。数据显示,今年中欧班列东通道通行数量年内首次突破5000列大关,创历史新高。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中欧班列东通道的区位优势,相继开通了哈尔滨至汉堡、莫斯科及大庆至泽布鲁日中欧班列线路,与多家知名生产型和贸易型企业保持战略合作,有力助推了黑龙江省构筑中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目标,为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冠疫情暴发后,全球物流通道受阻,中欧班列发挥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积极承接海运、空运转陆运货物,成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生命通道”。

  数据显示,2020年,满洲里站通行中欧班列年内首次突破3000列大关,2021年,绥芬河站实现逐年两位数以上增长,2022年,中欧班列东部通道累计突破1.5万列大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