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寒潮天气来袭 北京遭遇“断崖式”降温

2022-11-29 16:51:05 中国新闻网

  寒潮天气来袭 北京遭遇“断崖式”降温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陈杭)受寒潮天气影响,29日白天北京北风强劲,气温骤降。北京市气象部门表示,29日至30日白天北京最高气温-3℃至-1℃,夜间最低气温-9℃至-8℃,24小时最高气温降幅16℃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已于27日下午相继发布寒潮蓝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受寒潮天气影响,28日午后北京市自西向东风力逐渐加大。28日白天北京观象台最高气温13.3℃,平原地区11℃至14℃;夜间观象台最低气温-6.0℃,平原地区-6℃至-8℃。

  雷蕾表示,29日白天为此次寒潮过程风力最强时段,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风力有所减弱,大风时段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寒冷。29日至30日北京市气温骤降,白天最高气温-3℃至-1℃,夜间最低气温-9℃至-8℃,24小时最高气温降幅16℃左右。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29日下午2时左右北京街头行人均穿上厚厚的冬装,装备帽子、围巾、手套等衣物御寒,并裹紧衣襟,捂严衣领,疾步前行。

  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凛冽的大风刮了一天一夜”“被北京冬日的冷风吹了个透”“屋里暖如春,屋外冻坏人”......

  为确保民众温暖过冬,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已下达2022年—2023年采暖季供热预警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制定调度运行方案,精细化调节,适时逐步升温运行,确保“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针对未来天气情况,气象部门表示,12月1日起北京市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将缓慢回升,外出仍需注意保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