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放量大涨沪指收复60日均线,反弹持续性如何?或挑战半年线

2022-11-29 21:52:56 澎湃新闻

  放量大涨沪指收复60日均线,反弹持续性如何?或挑战半年线

  孙燕

  11月29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涨2.31%,报3149.75点;深证成指涨2.4%,报11089.01点;创业板指涨1.78%,报2339.79点。

  盘面上看,11月29日,市场涨多跌少。板块方面,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的31个板块中有30个收涨,房地产大涨7.96%。个股方面,沪深两市4181只股票上涨,734只股票下跌,平盘有72只股票。

  对于周二A股大涨,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指出,降准叠加“第三支箭”落地,提振市场做多热情。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周二沪指重返3100点的同时创下了本轮反弹的新高,量能同样有所提升。随着沪指强势突破60日均线,后续延续震荡反弹走势概率较大。

  市场情绪改善,权重拉抬

  复盘当日走势,某华东券商投顾指出,市场周一大幅探底回升完成诱空一跌,叠加消息面的利好共振,周二权重股集体飙升,尤其是利好刺激下地产板块暴涨近8%,带动大盘高开高走,刷新10月底以来反弹新高。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周二市场上涨,主要与周一证监会发文支持房企股权融资有关。近期地产行业利好政策频传,体现金融监管部门阻断信用风险进一步扩大的决心。“本次股权融资重启能够真正意义上消除市场对多数房企信用风险的忧虑,也有助于化解已出险房企的风险,使市场情绪明显改善。”

  “房地产涉及到的产业链长、市值占比大,因此,每轮地产行情也对大盘走势有一定影响。”陈梦洁指出,复盘2008年、2012年、2014年和2018年四轮较大级别的地产行情,从行业指数与宽基指数的表现来看,都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另外,方正证券分析师夏子衍指出,尽管盘面特征以“二八”现象为主,但以国证20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并未沉默,而是跟随着大盘走出了上涨走势。市场大小市值之间、蓝筹与题材之间未再出现“跷跷板”现象,而是重新形成“共振”现象,市场赚钱效应并不低,量能得到了有效释放,场外资金加速流入,是周二大盘走强的内在原因。

  市场或将震荡上涨

  接下去,A股能否持续上涨?

  前述华东券商投顾认为,短期看,沪指放量收复60日线,再次来到3150一线。与两周前不同的是,指数这次上涨有金融地产等权重加持,即便出现回落洗盘,幅度也会非常有限,而随着大盘蓝筹上涨抬高指数重心,增量资金进场可期。

  夏子衍同样对后市持积极态度。其认为,政策的惯性、估值的修复、消息的持续刺激等因素还会在大盘后市运行中发挥作用,A股系统行情有望继续重复着2014年底的走势,市场结构行情有望继续重复2014年底的“故事”。由于周一大盘收盘放量站在了3145点及90日线之上,宣示着大盘的突破有效,后市蓝筹有望继续推动大盘上行,挑战半年线压力。

  陈梦洁则认为,2016年“房住不炒”之后,政策调整更多的是以因城施策下的局部调整为主,结合与当下经济周期较为相似的2012年结构调整来看,若本轮地产政策边际宽松持续,传统经济下行速度放缓有利于经济企稳,但地产的边际宽松对市场整体的提振效果在逐步弱化。

  天弘基金进一步提示投资者,沪指一举创下2个月高点后短线无忧,中期均线也出现边际改善。但大权重大面积上涨与量能匹配度仍然失衡,需要密切注意放量持续性,以及权重搭台后最先浮出水面的新周期题材表现。

  “今天的增量资金主要依然是北向资金,我们看到北向资金和成交量放大了,北向资金在11月份是主要的增量。”有业内人士同样认为,明后天市场的成交量很关键,如果成交量不能维持在9000亿元甚至更高,可能市场会进入到一个震荡期。

  把握结构性机会

  在此情况下,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机会?

  展望后市,夏子衍认为,大盘仍处于底部,宣示着A股中期向上空间远大于向下空间,踏准大盘节奏,把握结构机会,买跌不追高,是蓝筹股主导的“二八”行情投资之道。

  国泰君安证券建议聚焦复苏预期下传统经济的修复空间,尤其是地产供给端的风格收敛,核心在龙头房企、B端建材、银行、保险、建筑。另外,可抢抓转型升级与安全主线下的内需扩张趋势,推荐医药、制造业替代升级与新材料。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在目前经济偏弱、流动性较为宽松、市场对房地产预期将持续的背景下,一是建议关注房地产及地产产业链龙头企业,二是仍建议关注景气成长板块如新能源、半导体、信创等。

  操作上,夏子衍建议淡化指数、侧重结构,建议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股、文化传媒、互联网、电力、化工及低位二线蓝筹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及绩差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