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内地疫情总体呈较快发展态势 广州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2022-11-29 22:10:3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疫情总体呈较快发展态势 广州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28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24例,其中境外输入63例,本土356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021例,其中境外输入161例,本土3486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396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62122例。累计死亡病例52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5248例。

资料图:11月9日,广州市荔湾区,市民在华林街道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摄

  资料图:11月9日,广州市荔湾区,市民在华林街道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陈楚红 摄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出现下降 疫情总体呈较快发展态势

  28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3561例,来自30个省份。其中,7个省份新增超百例:广东1168例,北京957例,重庆209例,四川177例,河南164例,云南144例,山西135例,16个省份达到两位数,7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860例,依然分布在31个省份。其中,18个省份新增超过500例:重庆8583例,广东7725例,北京3429例,四川1406例,山西1335例,新疆991例,陕西900例,吉林809例,山东808例,天津791例,青海730例,河北697例,河南682例,湖北623例,甘肃609例,云南566例,辽宁542例,黑龙江541例,另有10个省份各有百例以上的新增。

  官方数据显示,28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38421例(确诊+无症状者),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6天超过3万例,但在连续8天上升后出现下降。

  中国官方28日表示,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呈较快发展态势,疫情波及面广,部分地方出现了疫情规模性反弹的风险,一些地方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

  北京疫情仍处较快发展期 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

  北京市28日新增本土确诊957例、无症状感染者3429例(含16例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和30例疑似病例订正确诊病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在前一天出现下降后再现升势。上述感染者中的490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29日0时至15时,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2126例,其中社会面筛出19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当前北京疫情仍处于较快发展期,新增病例中,风险区筛查病例占比上升。此外,近日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城乡结合部、人口倒挂村、平房区等重点防控区域,警示大家必须充分认识抗疫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

  北京市日前通报,该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是奥密克戎BF.7亚分支,其免疫逃逸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多地也均有奥密克戎变异株极其进化分支的报告。经过不断变异和进化,奥密克戎的毒力和致病力到底如何,引发外界关注。

  中国疾控中心29日回应称,国际和国内监测数据证实,奥密克戎变异株及其进化分支BA.1、BA.2、BA.5系列,包括BF.7、BQ.1和重组体XBB的致病力和毒力相比原始株和德尔塔等变异株明显减弱,引起重症和死亡的比例明显低于之前原始株和关切变异株,这既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也可能与人群接种疫苗免疫水平提高、及时干预治疗等因素有关。

  广州日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多区动态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

  广东省28日新增本土确诊469例(另有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699例)、无症状感染者7725例。其中广州确诊286例、无症状感染者6993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7天小幅下降。

  广州市29日通报,该市28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279例,其中社会面发现98例。28日,全市单日出院(舱)5428例,本轮疫情累计出院(舱)32669例。

  据介绍,广州海珠区当日新增6932例,仍是本轮疫情的“震中”;天河区疫情发展速度快,社会面传播风险持续加大,少数片区疫情呈现区域内局部聚集暴发态势;番禺区5个镇街聚集性疫情持续发展,病例数快速增长,并向周边扩散。目前总体呈局部聚集与点状散发交织态势,疫情防控面临本土和输入双重压力,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近日广州多个区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核酸检测策略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重庆清零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四川连续8天日增超千例

  重庆市28日新增本土确诊209例、无症状感染者8583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较前一日(238+9447)大幅下降。11月以来,重庆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10万例。

  据重庆市通报,该市日增感染人数虽然仍处高位,但社会面新增感染人数出现下降。27日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占比为4.02%,本轮疫情以来首次降至5%以下。目前全市无疫小区、无疫社区越来越多,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该市疫情仍处于高位波动期,涉疫区县疫情发展分化态势明显,防控处在胶着对垒状态,总体形势严峻复杂。

  四川省28日新增本土确诊177例、无症状感染者1406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8天超千例。据通报,上述感染者中,外省来(返)川感染者274例,省内感染者1291例,另有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8例。

  官方信息显示,四川疫情仍呈多点散发之势,28日省内新增感染者涉及成都、阿坝、眉山、泸州、乐山、南充、绵阳等逾10个市州。成都市28日新增本土确诊119例、无症状感染者710例,其中外省来(返)蓉感染者66例,本省外市来(返)蓉以及本地感染者763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