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南自贸港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通关

2022-11-30 19:37:09 中国新闻网

  海南自贸港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通关

  中新网海口11月30日电 (王楚怡 谢东良)11月30日,一批货值56万元、重3.16吨的服装及饰品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顺利通关,后续将出口法国。这是海南省企业首次通过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申报出口货物,标志着海南自贸港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取得实质性突破。

  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称“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9710”模式为其中一种模式,即“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该模式顺应了跨境电商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也进一步拓宽了自贸港企业出口业务渠道。

  为保障此次业务的顺利开展,海口海关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自贸港+空港+跨境电商”政策叠加优势,指导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提前进行业务模拟测试,为规模化开展该业务做好准备。协同地方政府为跨境电商运营企业开展业务培训,“一对一”帮助企业打通数据推送堵点。指导企业做好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关申报,专门开设跨境电商B2B出口“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可享受优先查验、简化申报、全国通关一体化等便利措施。

  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关将继续深入探索优化跨境电商出口监管模式,持续释放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