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防住疫情、稳住经济 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2022-11-30 20:51:4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防住疫情、稳住经济 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当前,北京疫情仍处于较快发展时期。北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在控制好疫情的前提下不能停,并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同时,北京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自11月30日起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这是记者从30日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官方通报,11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28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240例无症状感染者(含28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885例隔离观察人员、609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1月3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2378例,隔离观察人员215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21例,重型1例、普通型4例、轻型576例、无症状感染者1797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各区疫情差异化明显,朝阳区疫情高发,通州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病例增速明显,密云区、怀柔区、平谷区、延庆区新增病例较少,其他区新增病例较多。各区要充分研判本辖区疫情形势,分区分类分级优化防控措施。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北京疫情发展仍处于较快时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要在控制好疫情的前提下不能停,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加强民众基本生活保障服务,保障水电气热运等城市“生命线”安全有序运行。要关注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需求,对民众反映的问题尽快尽力帮助解决,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给民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近来,北京进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的时间由72小时调整为48小时,许多市民的核酸检测频次从“三天一检”变为“两天一检”。徐和建指出,北京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自11月30日起,对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同时,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满足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需求。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检”政策,落实好落地“三天三检”要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