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高通胀和加息令经济不确定性升温

2022-12-01 09:01:03 第一财经

  美联储褐皮书:高通胀和加息令经济不确定性升温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由波士顿联储编制的最新经济展望调查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较上期进一步放缓,就业市场紧张形势有所缓和,但经济前景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数据采集自全美12个地方联储,截止日期为今年11月23日。

  经济不确定性加剧

  美联储称,与上份报告比较,美国整体经济活动大致持平或略有上升,五个地区报告活动略有或适度增长,其余地区或没有变化或轻微至适度下降。

  分行业看,非汽车消费支出喜忧参半但总体略有上涨,通胀迫使中低收入消费者越来越多地替代价格较低的商品。旅游业活动有所增加,餐馆和高端酒店场所需求旺盛。整体汽车销量平均略有下降,但由于库存增加,少数地区的销量大幅增长。

  更高的利率进一步影响了房屋销售,总体下降速度温和,但在一些地区急剧回落。与此同时,公寓租赁需求也开始放缓,商业租赁略有减弱,写字楼空置率有所上升。在需求日益疲软和信贷标准收紧的情况下,金融机构贷款增量小幅下降。各地报告农业状况持平或略有上升,能源部门活动总体上略有增加。

  由于利率水平和通货膨胀持续影响经济活动,许多联系人认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剧。

  劳动力需求有所降温

  大多数地区的就业增长温和,有两个地区的就业人数持平,劳动力需求有所减弱。

  美联储认为,整体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但招聘难度进一步缓解。 科技、金融和房地产行业出现了零星裁员。 一些联系人表示,尽管劳动力需求并不强烈,但鉴于招聘困难,他们还是不愿选择减少用工。平均工资增长速度适中,少数地区的薪资压力有所缓解。

  零售价格面临下行压力

  在大多数地区,消费者价格以温和或强劲的速度上涨。总体而言,物价上涨的速度有所放缓,这反映了供应链的改善和需求的减弱。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寻求折扣产品,零售价格面临下行压力。

  包括木材和钢铁在内的一些商品价格下跌,但一些地区的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一些地区的住房租金增长开始放缓,房价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增长放缓或回落。预计未来通胀将继续保持稳定或温和降温。

  地方联储精选

  波士顿联储:经济活动略有放缓,就业和价格水平基本不变。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走弱。大多数联系人预计2023年经济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纽约联储:经济活动略有下降,劳动力短缺有所缓解。银行贷款需求减弱,企业对前景越发感到悲观。

  费城联储:经济活动保持稳定,物价上涨和利率上升抑制了许多行业的消费支出。一些企业开始裁员,预期有所恶化。

  里士满联储:经济活动略有增长,零售业、旅游业回升抵消了制造业、房地产和非金融服务业活动的下滑。就业增长温和,许多公司仍然希望填补岗位空缺,物价增长在过去几周保持强劲。

  圣路易斯联储:经济活动保持稳定,劳动力短缺仍然普遍存在,但越来越多的公司能够找到并留住员工。房地产市场继续放缓,租金今年首次出现下降。运输需求回暖,但该行业仍面临投入成本上升和驾驶员短缺的挑战。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