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长三角铁路海铁联运出口量预计全年同比增幅25%

2022-12-01 14:06:44 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铁路海铁联运资料图 铁路上海局供图

长三角铁路海铁联运资料图 铁路上海局供图

  长三角铁路海铁联运出口量预计全年同比增幅25%

  中新网上海12月1日电 (浦帆)临近年底,长三角铁路海铁联运出口量涨势明显。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路上海局”)获悉,目前两港(上海港、宁波港)海铁联运常态化开行线条已达到36对,其中上海港13.5对、宁波港22.5对,业务辐射全国17个省市,覆盖60多个地级市,今年预计完成200万标箱,同比增加40万标箱,增幅25%。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教授真虹告诉记者,铁路运输相比公路运输是一种更为环保的集疏运方式,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是优化集疏运体系的重要方面。

  铁路上海局表示,今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跌宕反复,公路集疏运受到较大影响,海铁联运积极发挥保通保畅作用,4月、5月上海静默管理期间,上海港海铁联运发到完成10万标箱,创历史新高;10月宁波北仑区疫情趋紧,宁波港海铁联运日均发到完成4400标箱,有效保障长三角地区产业链稳定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也促使铁路、港口加速催生内生动力。双方正推进穿山港、梅山港、大榭港等深水港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初步建成梅山港区“千万箱级”集装箱泊位群,同时有序推进梅山、甬舟自动化码头示范

长三角铁路海铁联运资料图 铁路上海局供图
长三角铁路海铁联运资料图 铁路上海局供图

  工程,提升集装箱数字化融合体系,完善多式联运、单一窗口、物流电商等操作和服务平台。

  据悉,截至11月,宁波港集装箱航线保持在300条以上,海铁联运班列线路增至23条。

  此外,上海近年来也在积极发展海铁联运,增长较快。目前,上海港海铁联运班列已覆盖长三角区域8个主要站点,中欧班列“上海号”成功开行。今年1-10月上海海铁联运累计完成46.5万标箱,同比增长42%。(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