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商务部:中欧应共同努力推动中欧投资协定签署生效

2022-12-01 15:2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在1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欧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中欧投资协定签署生效,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民众。

  束珏婷称,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欧关系,致力于深化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维护国际经贸规则和秩序。在双方高层的政治引领下,中欧已经形成强大的经济共生关系。今年前10个月,中欧贸易额达到7114亿美元,增长6.3%。中国保持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欧盟继续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她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以中欧双方领导人的互动为契机,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挖掘双方贸易投资潜力,开展更高水平合作,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束珏婷表示,关于中欧投资协定,这是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协定,有利于中国,有利于欧盟,有利于世界。中欧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协定签署生效,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民众。(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