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元证券董事长俞仕新将到龄退休,继任者已浮现

2022-12-01 17:19: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马静)11月30日,国元证券发布多则与董事会换届工作相关的公告。其中提到,该公司董事长俞仕新因年龄原因,在董事会换届完成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这意味着国元证券或换帅在即。

  12月1日,中新经纬致电国元证券董秘办公室得知,继任者将从国元证券已公布的非独立董事候选名单中选出。从履历来看,目前公布的8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仅有沈和付、胡伟同时担任高管,其中沈和付为总裁,胡伟任副总裁。

  董事长辞去董事职务,候选人已公布

  根据国元证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国元证券董事会提名沈和付、许植、胡伟、于强、刘超、邵德慧、左江、孙先武为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与此同时,国元证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许斌、周洪在董事会换届完成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董事长俞仕新因年龄原因,在董事会换届完成后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资料显示,俞仕新1962年出生,现年60岁,于2020年当选为国元证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在此之前担任了8年的党委副书记、总裁。俞仕新因到龄辞去董事职务后,意味着董事长一职也将会发生变动,新任接替者将会是谁?

  中新经纬致电国元证券董秘办公室,对方虽未坦言继任者是谁,但表示“董事候选名单已经公布,董事长就是从8位董事中选,到时会公告。”

  中新经纬注意到,国元证券董事会提名的8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仅有2位目前在高级管理层任职。其中,沈和付为国元证券总裁;胡伟为副总裁。此外,除胡伟、于强、孙先武三人外,其他五位均为第九届董事会的原班人马。

  履历资料显示,沈和付1971年3月出生。曾担任国元证券法律事务部主任、合规总监、副总裁,安徽国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现任该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裁。

  副总裁胡伟是一名80后,曾任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项目经理、投资银行总部业务三部、业务五部副经理、投资银行总部业务五部、业务九部经理,股权管理部总经理、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业务三部经理。现任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本次被提名的董事候选“新人”于强和孙先武则在国元证券的股东公司任职。其中,于强曾任国元证券私人财富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公司副总裁等职。现任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孙先武现任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同时兼任内蒙古蒙维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皖维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职务。

  国元证券是由原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原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于2001年10月成立。2007年10月借壳“北京化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注册资本43.63亿元。2021年年报显示,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为第二大股东,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七大股东。安徽省国资委为国元证券的实控人。

  俞仕新已在国元证券任职14年

  俞仕新担纲国元证券董事长虽只有两年,但他早在2008年起,就任国元证券董事,2012年任国元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在国元证券任职长达14年。

  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对俞仕新多年来的任职成果进行了总结。其中提到,“董事会认为,多年来,俞仕新先生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稳健经营、开拓创新,以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驾驭和统领全局的水平,坚持合规经营和创新发展并重,任职期间,团结带领国元证券经历市场风雨洗礼、考验,实现了公司进步与发展。如今,国元证券由一家区域型证券公司发展成为涵盖证券经纪、证券信用、投资银行、自营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并通过控参股公司开展公募基金、国际业务、期货业务、另类投资、股权投资和区域股权市场等业务的全功能型现代投资银行。”

  财报数据显示,近10年来,除2012年、2016年和2018年外,国元证券其余年份的营收和净利润均现增长。从近三年的行业排名来看,国元证券营收从2019年的第35名到2021年的25名,净利润从31名到25名。

  不过,从分业务看,国元证券业绩比较依赖靠行情吃饭的信用业务。Wind显示,2019年-2021年,信用业务收入占国元证券营收的比重都在40%以上,居于其次的是经纪业务,近三年占营收的比重也在25%以上,再次是自营业务,而投行和资管业务对业绩贡献占比不大。根据国元证券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为38.64亿元,同比增长4.20%;归母净利润为11.60亿元,同比下滑12.55%。从财务指标来看,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降较大对业绩拖累明显。

  此外,在公布非独立董事变动的同时,国元证券亦在公告中提到,独立董事周世虹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将满六年、周泽将因个人原因,在董事会换届完成后将不再担任国元证券独立董事职务。国元证券提名徐志翰、张本照、鲁炜、阎焱、郎元鹏为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上述人事变动议案尚需提交国元证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将采取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邮箱: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