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台湾主要城市房屋交易量同比跌近三成 业者:短期荣景难见

2022-12-01 21:55:37 中国新闻网

  台湾主要城市房屋交易量同比跌近三成 业者:短期荣景难见

  中新社台北12月1日电 台湾六座主要城市公布的房屋交易量显示,六市11月交易量环比上升8.6%,但同比衰退28.5%。有房仲业者分析,台湾当前房市在买卖双方的持续观望下,短期荣景难复见。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工商时报》等台媒1日报道,11月,台湾六座主要城市(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房屋交易量约1.86万栋。六市中,以最南端的高雄(2708栋)年减幅度最大、同比减42.6%,人口最多的新北(4238栋)居次、同比减40.4%;台北市房屋交易量1999栋,同比减26.3%。

  台湾永庆房屋研展中心负责人陈金萍说,11月数据主要反映10月至11月初的市况。房市买气降温,民众转趋观望保守。今年前10个月的交易量同比减4.4%,前11个月的交易量同比降幅扩至7%。预估今年全年房屋交易量会呈现6%至10%的负增长。

  台湾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资深经理徐佳馨分析,目前台湾房市的买卖双方缺乏共识,短期荣景难复见。

  台当局有关部门在上月底公布了全台房屋交易数据,10月仅2.2万栋、同比下降25%,累计1至10月全台房屋交易量26.6万栋、同比减4.5%。今年全年的房屋交易量或低于2020年的32.6万栋,为新冠疫情发生近三年以来的新低。有分析表示,全台房市交易急缩,反映今年下半年以来民众对经济大环境转趋悲观。

  观察近几个月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高居首位的房租一改长期平稳态势迅速走高,今年前10个月的同比增幅为1.58%,是台湾25年来同期最大增幅,指数106.89写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房东喊涨”“租金调涨”已成为各大论坛和媒体上的热门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