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抗病毒?10天8板安奈儿收函:误导性陈述?夸大情况?

2022-12-01 22:0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安奈儿1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拟推广应用的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实际功效、相关检测结论等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公司在相关公告和投资者回复中的表述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夸大情况。

  关注函提到,2022年8月22日,安奈儿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成立合资公司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安奈儿研发设计有限公司与水木聚力接枝新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以称“水木接枝”)签署《合资协议》,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深圳市安奈儿水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称“安奈儿水木”)。新设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最终经营范围以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登记的为准)”,双方在《合资协议》的技术许可部分约定由水木接枝授权安奈儿水木在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领域无偿使用其拥有的两项许可技术,其中在儿童服饰领域为独占许可合作,许可期限为二十年。

  安奈儿8月29日披露进展公告称,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工商登记信息载明的经营范围并未包括“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等字眼。2022年10月26日,安奈儿披露《关于合资公司深圳市安奈儿水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到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报告的公告》称,安奈儿水木的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通过了其检测,表明该面料对痘病毒抑制率超过99%。

  自2022年11月9日起,安奈儿多次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互动易平台回复中提起抗病毒抗菌面料事项。回复中称,抗病毒抗菌面料可以消杀所有包膜类病毒及各种细菌、真菌等,可应用于服装、家纺、医疗等场景,并预计明年年初能够量产。

  2022年11月24日,安奈儿披露《关于与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称,安奈儿水木与深圳市校服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就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在校服领域的应用和销售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对此,深交所要求安奈儿,说明公司披露的关于安奈儿水木拟推广应用的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实际功效、相关检测结论等信息是否真实、准确,电子束接枝技术与其他也具有抗病毒抗菌功效的面料技术相比,在抗病毒抗菌功能方面是否具有独创性,与已商用技术的差异性; 公司所称对所有包膜类病毒有抑制作用是否具有检测依据,如是,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时说明抑制作用的具体功效,与同类作用已商用技术相比抑制作用是否显著提高;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在相关公告和投资者回复中的表述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夸大情况

  结合电子束接枝技术的专利申请进度、公司产线铺设进度、资金实力、市场需求、销售渠道、潜在客户资源等因素,说明该技术从实验室研究到生产应用以及明年年初实现量产的可行性,量产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存在的相关风险。

  详细说明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接待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进行概念炒作的情形

  关注函提到,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1日,安奈儿三次披露异动公告称,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等。2022年11月30日,安奈儿披露《关于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相关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补充揭示了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事项存在的专利风险、量产风险和抗病毒抗菌效果风险;并在12月1日披露的第三次异动公告中继续前述风险提示。

  深交所要求,安奈儿结合公司11月30日、12月1日方详细披露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相关事项的风险而在此前公告中未充分提示风险的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准确性、及时性、公平性等情形;并结合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原因,说明公司近期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互动易平台的回复内容是否属于《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应披露事项,如是,进一步说明公司相应期间未通过符合条件媒体公告相关情况的具体原因,在此基础上说明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七章的相关规定。

  关注函还提到,安奈儿分别于2022年4月30日和5月17日披露的董事、高管的减持预披露公告显示,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王建青、董事徐文利以及董事、副总经理龙燕分别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0604068股(占比5%)、4442588股(占比2.09%)、381059股(占比0.18%)。

  深交所要求安奈儿说明公司董事、高管在股价异动期间减持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包括不限于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及占比、减持金额、减持方式等,在此基础上说明相关减持行为是否合规、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公司是否存在配合前述人员减持的情形,同时全面自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自2022年8月以来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以及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提出,结合截至回函日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量产的实际进展,说明安奈儿内外部经营环境等基本面是否已发生重大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安奈儿成立于2001年,主营中高端童装业务,拥有“Annil安奈儿”童装品牌,虽头顶“童装第一股”称号,但其在近来面临着较大的发展压力。

  业绩方面,三季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安奈儿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实现营收约6.74亿元,同比减少17.17%,净亏损1.54亿元。据安奈儿公开披露数据显示,公司从2020年起由盈转亏,2020年营收约12.57亿元,净亏损约4681.59万元;2021年营收约11.86亿元,净亏损约302.95万元。

  二级市场上,安奈儿1日收报17.38元/股,涨幅10.00%,这是自11月18日以来,安奈儿在10个交易日内取得的第8个涨停板。据同花顺iFinD数据,11月18日以来,安奈儿股价涨幅已达106.41%。(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