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韩国11月CPI同比涨5% 水电燃气价格涨23.1%

2022-12-02 09:43: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2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韩国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为109.1,涨幅为今年4月(4.8%)以来最低水平。

  报道称,韩国CPI涨幅于今年7月创下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达到6.3%,8月、9月分别降至5.7%、5.6%,10月因电价燃气价上调小幅反弹至5.7%。总体来看,7月触顶后逐渐走低,但自5月(5.4%)起连续7个月不低于5%。

  据报道,11月物价涨幅较10月低0.7个百分点,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农副产品价格涨势放缓。农副产品价格11月上涨0.3%,远低于10月的5.2%,其对物价涨幅的贡献度由10月的0.46个百分点减少到0.03个百分点。

  包括蔬菜(-2.7%)在内的农产品价格下滑2%,这是5月(-0.6%)以后首次出现同比下滑。水产品上涨6.8%,其中青花鱼、鱿鱼上涨8.3%、15.2%。

  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5.9%,涨幅环比(6.3%)收窄。石油类上涨5.6%,明显低于10月的10.7%。自6月以39.6%触顶后,涨势逐渐放缓。其中柴油和煤油分别大涨19.6%和48.9%,但汽油和汽车用液化石油气下滑6.8%、3.2%。

  此外,个人服务价格同比上涨6.2%,低于10月的6.4%。个人服务消费方面,外出就餐价格上涨8.6%,低于10月8.9%,但仍保持较高水平。除此之外的个人服务价格涨幅4.5%。房屋典租金上涨2.2%,月租金上涨0.8%。水电燃气价格上涨23.1%,环比持平。

  扣除农产品和石油类产品的核心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8%,创下2009年2月(5.2%)以后最高水平,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3%,创下2008年12月(4.5%)以后最高水平。体现百姓实际所感受到的物价变化的生活物价指数(相当于百姓体感指数)上涨5.5%,低于10月的6.5%。

  报道提到,韩国统计厅分析,农副产品和石油类产品价格涨势有所放缓,但加工食品、个人服务价格和水电煤价大幅上涨,导致11月物价上涨。(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