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83个基点,机构称后续汇率可能在7.0上下波动

2022-12-02 11:40:35 第一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83个基点,机构称后续汇率可能在7.0上下波动

  12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542,上调68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122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7.0791,上日夜盘报收7.0550。

  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1.15%至104.7300。

  此外,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0%,持平上次。今日有80亿元逆回购到期。

  回顾11月,Choice数据显示,11月,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3.1%,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月内升值近4%。当月人民币汇率数次出现逾千点涨幅。其中,1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人民币表现尤为亮眼,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月末两个交易日合计分别拉升近1500点、逾2000点。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布鲁金斯学会的讲话引发关注。他表示,在利率接近足以降低通货膨胀的限制性水平时,12月放慢加息速度是合适的。不过鲍威尔也警告说,美联储在结束通胀斗争之前,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政策。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在7.0上下波动。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当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的低点或已确认,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维持宽幅震荡行情的概率较高。长期来看,后续人民币汇率将逐步回归内部因素主导。

  中金外汇研究团队表示,人民币中间价的报价继续趋于正常化,预测值与实际值之差维持在低位,这或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恢复双边波动之后,中间价更多开始由市场决定。此外,兴业研究高级汇率分析师张梦表示,12月人民币有望延续11月以来的升值回调波段,10月购汇率超过结汇率,但春节前刚性结汇需求下,人民币将重现岁末年初的“强势”。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