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小小球星卡卖价近千万 新型投资还是资本炒作?

2022-12-02 16:46:56 中国新闻网

  小小球星卡卖价近千万 新型投资还是资本炒作?

  【解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球星卡的热度也随之飙升。这是种什么样的产品?记者查询发现,球星卡往往以盲盒形式销售,定价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通常包含不同张数、不同类型的卡片。比如普通卡、有镭射反光的卡,甚至一些更为稀有的“签名卡”“球衣卡”。

  【同期】球星卡爱好者 卢先生

  其实我是从看足球、看篮球开始的,然后就慢慢喜欢上收集我喜欢的球星的球星卡。网上买,还有的时候会请朋友在国外帮我代购。这段时间是世界杯,我就关注了梅西和C罗的球星卡,它价格非常贵,超出我的经济承受范围,就想想还是算了。

  【解说】记者登录一家球星卡交易平台,发现一些知名球星的球星卡成了热门拍品,卡片的分类也十分细致。买家可选择年代、厂商、是否新秀、是否限量、是否签名等,价格则分为一口价、拍卖、可议价三种类型。越是稀有的限量卡片,价格越水涨船高。比如,该平台挂出的“金标C罗”球星卡拍卖价就高达777万元。对此专家指出,如此天价可能是资本炒作的结果。

  【同期】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刘春生

  球星卡这件事情其实也不是现在出现的,平时我们看到也有人在炒作NBA的球星卡,俨然已经成为一门生意。这个东西明显是现代工业化的一种产品,我觉得它炒作的这样的一个可能性可能是要更高于投资价值或者说是收藏价值。有获利的空间的话,必然会有一些人来进行投机。一些人作为球星卡的拥趸,在炒作的过程中获利,助推了资本卷集到这样的一个狂潮。

  【解说】作为球迷,应该如何正确看待此类产品的价值呢?刘春生表示,从体育经济角度来说,球星卡在特定群体中具有一定收藏和营销价值,但球迷仍应谨慎、理性看待它的投资属性,避免因冲动跌入消费陷阱。

  【同期】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 刘春生

  世界杯的热度期间,头脑发热的情况下去进行这样的一个消费。世界杯过后,这一届的球星卡至少在一定程度上,热度就会散去。作为普通球迷的话,收藏一些小的藏品和周边产品也是我们体育的魅力和体育经济所给大家带来的全方位选择。但是大家还是要理性消费,要结合你的消费能力,结合你的投资水平,结合你的财务状况来进行选择。如果你在这种狂热的状态下做出了不理性的投资,到时候赔得头破血流,我觉得这也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一件事情。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