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打击恶意抢注“世界杯”“拉伊卜”等商标注册

2022-12-02 18:03:30 中国新闻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商标注册申请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局 供图

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商标注册申请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局 供图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打击恶意抢注“世界杯”“拉伊卜”等商标注册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2022年足球世界杯赛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2月2日专门发布通告,强调依法打击恶意抢注“世界杯”“拉伊卜”等商标注册。

  这份最新出炉的中国官方通告指出,第二十二届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卡塔尔举行,倍受全球瞩目,但少数企业、自然人以谋取不当利益为目的,对“世界杯”、著名球星姓名、世界杯吉祥物“LAEEB”“拉伊卜”等热词、标志进行商标恶意抢注,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国家知识产权局依职权宣告注册商标无效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局 供图
国家知识产权局依职权宣告注册商标无效名单。 国家知识产权局 供图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决打击恶意抢注行为,依据《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七)项等规定,对第66999855号“世界杯”、第63803887号“LAEEB”等26件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依据《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已注册的第63767652号“LAEEBS”商标依职权宣告无效。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强调,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恶意商标注册专项行动,加强对包括世界杯、世界杯吉祥物、著名球星姓名在内的世界杯热词、标志的保护,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恶意抢注商标图谋不当利益的申请人及其委托的商标代理机构,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

  该通告还表示,欢迎社会公众对涉嫌恶意注册的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