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增9996宗病例 专家:确诊数字或将“见顶”

2022-12-02 21:48:3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9996宗病例 专家:确诊数字或将“见顶”

  中新社香港12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9996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有医学专家预计,未来两周确诊数字或会“见顶”。

  当日新增病例中,9359宗为本地病例,包括1939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7420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637宗输入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过去一天新呈报11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近日香港疫情再度升温,日前确诊数字一度过万宗,不过香港呼吸系统科专科医生梁子超分析,如果没有出现新的变种病毒,再次回升至每日数万宗病例的可能性较低,他预计未来两周确诊数字可能会“见顶”并回落。

  梁子超指出,近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中,带有BA.4或5变异病毒株的病例增幅较少,虽然本地病例数字有上升趋势,但增幅已由双位数回落至单位数,可见增速放缓。

  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香港经历第五波疫情,之后疫苗接种率亦有提升,混合免疫保护在社区形成较强的防重症屏障,因此即使病例重上过万宗,只要医疗系统能够承受及重症病例不多,市民无须太担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