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净利腰斩!受“砍单”影响,歌尔股份下调全年业绩预告

2022-12-02 22:18: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2日晚,歌尔股份公告称,大幅下调2022年度业绩预告,并预计2022年净利润17.1亿元-21.4亿元。

  在此之前,10月28日歌尔股份披露了2022年业绩预告称,预计净利润40.6亿元-47亿元

  图片来源:歌尔股份公告

  具体来看,歌尔股份表示,受境外某大客户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的事项影响,公司直接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约20-24亿元,对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显著影响。经调整后的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21.4亿元,同比降50%-60%。

  在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方面,歌尔股份表示,公司曾于11月9日的《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中披露了关于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的事项。

  歌尔股份透露,基于目前进展情况,该款产品预计在2022年度内无法恢复正常生产发货。受此影响,公司本年度营业收入减少不超过33亿元,与之相关的直接损失约9亿元(包括直接利润减少和停工损失等)。

  歌尔股份还称,经过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后,充分考虑该事项影响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增加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确认资产减值损失。上述减值损失预计约11-15亿元(其中存货跌价损失约7-9亿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约4-6亿元)。

  此前,在11月8日晚间,歌尔股份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本次业务变动预计影响2022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2%。

  9日,有媒体援引歌尔股份负责人的话称,“‘踢出果链’等传言明显是谣传,公司只是应需求暂停客户一款产品,其余的项目都在正常合作。”

  二级市场方面,歌尔股份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0.33%,报收于17.89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受大客户“砍单”事件影响发酵以来,歌尔股份股价累跌超两成,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611.9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