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成美股重要支撑

2022-12-03 15:57:37 新华网

  综述: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成美股重要支撑

  新华社纽约12月2日电 综述: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成美股重要支撑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尽管2日公布的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市场仍预计美联储会放缓加息步伐,纽约股市当日显著低开后跌幅不断收窄,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87点,收于34429.88点,涨幅为0.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87点,收于4071.70点,跌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95点,收于11461.50点,跌幅为0.18%。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11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26.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受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当日大幅低开,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一度显著走高,但随着投资者进一步消化信息,市场走势发生逆转。

  美国Sit投资同仁公司高级副总裁布赖斯·多蒂认为,尽管1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出预期,但美联储仍很可能需要在12月份议息会议上把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就业数据导致的股市下跌为投资者逢低买入提供了机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月30日发表讲话时表示,当利率接近“足以降低通胀的限制性水平时”,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是有道理的”,“可能最快在12月会议上到达放慢加息步伐的时候”。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当日表示,预计美联储在12月和明年2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并在明年3月加息25个基点。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12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3%,略高于前一日的21.8%。

  市场分析人士詹姆斯·海尔奇克说,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12月份议息会议前调整投资布局,美股短期波动可能增加。

  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六次上调利率水平,其中近四次均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倾向于尽快放缓加息步伐,以降低过度紧缩的风险。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