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民说|踩着牛尾巴入市,清掉手中这几只

2022-12-05 12:44: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5日电 (张澍楠)“都说炒股就是炒未来,我炒这几年,还血亏300多万。”说到这,“60后”老郭叹了口气。

  踩着牛尾巴入市

  老郭,1961年生人,2015年5月前后入市,股龄7年半。他把自己开始炒股的原因归结为“鬼迷心窍”。

  “身边有同事炒,天天说股市行情好、今天又赚了多少,听得心里发痒,我也没有深入了解,盲目就开始了。”对于本金,老郭持保密态度,“那不能告诉你,只能说虽然入市时候赶上了2015年牛市的尾巴,但现在还亏300多万。”

  对于进入股市收获的“第一桶金”,老郭说:“这个印象很深,买的庞大集团,刚开始炒不到一个月,我就赚了80多万。”

  2014年-2015年的牛市被广大投资者戏称为“杠杆牛”。2014年5月,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放宽了创业板首发条件以及建立创业板再融资制度,杠杆资金环境宽松,直接催化此轮牛市。

  从A股三大股指表现看,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12日,将近一年的牛市期间内,沪指累计上涨152%,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46%,创业板涨幅最高,达到177%。

  2015年5月,沪指在4000点左右徘徊,6月份就涨到了5000点。火热的行情也迅速将大批观望的投资者们拉进场内,老股民加仓,新股民跑步入场。数据显示,2015年5月和6月的新开股票账户数突破千万户关口。

  “刚入市的时候,感觉闭着眼睛投都赚,炒股赚钱就跟捡钱一样,对股市充满期盼,毫无风险意识,一直疯狂加仓、买新股,越投越多,这也成了我炒股噩梦的开始。”老郭如是说。

  “赔的是钱,不是命”

  据老郭描述,买锦富技术大概赚了40多万,亏最多的是兆日科技,赔了100多万,最早买的中国重工老郭也一直持有着,目前已经跌破发行价,但老郭称“再拿拿看,也许会涨”。

  说到自己的收益,老郭提到“没那命”。

  他告诉中新经纬,曾经听人推荐买了盐湖股份,那会还是ST股,看它不涨,所以买的不多,赚了几千块以后就卖了,现在回头看,它已经疯涨300%多了,没那命。

  老郭也坦言,虽然近期市场不好,但照样有牛股,翻番涨,可是散户逮不住。

  “我这种散户,刚开始的时候啥也不懂,特意装了收费软件,每天晚上听课,但按课上老师的方法找出来的股票,也不见得好,说找业绩好的,业绩好的也不涨,每天还要盯盘,太累。”

  今年,老郭大概挣了20多万,如今的他改变了炒股风格,主要是用闲钱走短线,挣个十万甚至几万就卖。“我基本不买新股了,原来的股回来一只就卖一只,现在还持有四五只,其中两只已经见红,等它再涨涨就卖。”

  对于清仓之后不再炒股的原因,老郭直言,年龄越来越大,炒股把他栓得很牢,不炒的话有几百万在里面放着,心里惦记,炒的话每天看着它闹心,磨磨叽叽不涨,不想再费心。

  谈到赔了300多万的心态,老郭显得比较平静:“赔的是钱,不是命,既然开始了,赔就赔吧,股市如人生,经历过大喜大悲,更多的是平常心,可能现在也已经皮了。”说到这,老郭笑了两声,“清掉手中这几只,再也不炒了。”(中新经纬APP)

  (以上内容根据老郭自述整理,内容略有删减,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