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再添一城!南京等十余城地铁公交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2022-12-05 15:00: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5日电 南京5日午间宣布,公交、地铁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截图来源:“南京公交”微博
截图来源:“南京公交”微博

  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南京公交”称,即日起,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据不完全统计,此前,成都、天津、重庆、北京、深圳、上海、武汉、山东、浙江等多地均已宣布地铁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12月2日,北京、重庆、天津、成都四地官宣此项政策。

  北京市交通委当日发布消息称,自12月5日(星期一)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天津地铁运营”微博则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乘坐天津轨道交通,取消72小时核酸证明查验。

  “成都发布”微信号发布消息称,2日起,成都地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市民乘客进站时请主动扫场所码,过闸前主动出示健康码,凭绿码通行,乘坐地铁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重庆市2日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则透露,当地公共交通将会陆续恢复,乘坐交通工具只需要查验渝康码,进公共场所需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深圳、昆明、哈尔滨和南昌则于3日官宣,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深圳发布”微信号通告称,即日起,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云南昆明市则宣布:自2022年12月4日首班车起,乘坐昆明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营运的公共交通工具,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载无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哈尔滨发布”微信号公布的当地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通知提到,市民群众进入经营场所和单位、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无需测温),查验“龙江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昌发布”微信号通告宣布:对进入南昌市内其它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需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凭昌通码绿码通行。

  4日,上海、山东、武汉等地也陆续发布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的优化防控政策。

  据“上海发布”微信号发布的上海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上海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武汉地铁运营”微博公告:12月5日起,广大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主动扫场所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山东省卫健委网站公布的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提到,居民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大连发布”微信号5日晨间通告提到,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外,市民进入其他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和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查验核酸检测情况。

  “大理发布”微信号5日也通告表示,乘坐州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截至5日上午,浙江所有地市均已发布通告,宣布当日起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