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放量大涨:大金融、中字头股带头,3300余股飘红

2022-12-05 15:01: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5日电 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走高重回3200点,创业板指震荡回落。

  上证指数涨1.76%,报3211.81点。深证成指涨0.92%,报11323.35点。创业板指跌0.26%,报2377.11点。

  盘面上,大金融领涨,中字头股再度爆发,大消费表现活跃;储能、新冠检测概念股遭遇较大调整。

  具体看,中字头中油资本、中国高科、中粮资本、中国中铁等超10股涨停;光伏储能等赛道股陷入调整,阳光电源、林洋能源跌超9%。

  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维科技术(10.01%)、中国铝业(9.91%)、深赛格(10.00%)、中油资本(10.04%)、英飞拓(9.95%)。跌停股部分如下:中国武夷(-9.91%)、毅昌科技(-10.04%)。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云中马、阳光乳业、昆船智能、三未信安、嘉华股份,分别为67.379%、52.566%、49.875%、47.970%、42.088%。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360:1523,两市涨停71家,跌停5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8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36亿元,深股通流入超47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入大金融、证券、有色金属等板块,净流出医药生物、电器机械、汽车等板块。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

  平安证券指出,大底修复,困境反转。当前市场在经历了多轮调整后处于底部配置区间,整体估值处于20%分位以内。中期建议布局经济周期和政策驱动的困境反转板块:一是受益于产业政策优化向上的新兴产业板块,例如医药生物、游戏、半导体、信创、高端制造等;二是受益于疫情好转且具备盈利弹性的消费板块,例如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社会服务、汽车等;三是直接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房地产产业链,例如部分地产及金融企业、建材、上游资源品等行业有望持续受益。

  浙商证券指出,券商板块当前PB、PE(TTM)估值分别为1.2、19倍,处于10年2%、12%分位,安全边际较高。PB估值仅略高于2018年时的水平,但ROE与资产质量远优于2018年,配置性价比凸显。展望未来,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叠加大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将助力券商基本面向上修复,头部券商有望保持强者恒强趋势。

  中信建投表示,疫后复苏重点关注药店及医院。对药店而言,前期客流受疫情干扰有所下滑,同时也反复受到“四类药品限售”及限流等影响,随着防疫政策优化、客流将逐渐恢复,同时药店作为自我诊疗的重要终端,也有明显的增量需求;对医院而言,在渡过适应期之后,我们预计也会逐渐恢复。自我诊疗主线仍然是我们持续看好的方向,其中:在新冠叠加流感的背景下,感冒呼吸品类的药物需求将会持续上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