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吁“终止”美国宪法 白宫:对国家“灵魂的诅咒”

2022-12-05 17:00:41 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吁“终止”美国宪法 白宫:对国家“灵魂的诅咒”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日前在其创立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呼吁“终止”美国宪法,并重复了他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谎言。白宫副新闻秘书贝茨称,特朗普的言论“是对我们国家灵魂的诅咒”。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在他创立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写道:“是把2020年的总统选举结果扔掉,宣布合法的获胜者,还是重新选举?”

  特朗普呼吁“终止”美国宪法,并指责“大型科技公司”与民主党人勾结,联手对付他。

  白宫副新闻秘书安德鲁·贝茨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的言论“是对我们国家灵魂的诅咒,应该受到普遍谴责”。

  贝茨还说:“你不能只在胜选时才爱美国。”有媒体指出,贝茨这句话似乎是对共和党高层至今仍避免批评特朗普发出的尖锐批评。

  资深民主党人包括众议员斯瓦尔威尔(Eric Swalwell)则质疑共和党人说,如果他们不谴责特朗普“终止”美国宪法的言论,他们有什么资格继续称自己为“宪法保守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