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青海西宁: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实行“愿检尽检”

2022-12-05 21:40:02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宁主城区恢复车辆有序流动。 马铭言 摄

图为西宁主城区恢复车辆有序流动。 马铭言 摄

  青海西宁: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实行“愿检尽检”

  中新网西宁12月5日电(祁增蓓)5日,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针对性和目的性,西宁市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各地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重点人群、风险岗位人群和高风险区人群实行“应检尽检”。

  青海省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日零时,西宁市有序恢复了主城区“四区”与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以及两县区之间的人员、车辆有序流动。各交通隘口疫情防控服务点不再对省内来宁返宁人员开展落地检,对省外来宁返宁人员实行落地检,采取“即采、即走”模式,抵宁后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资料图为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搬运物资。 马铭言 摄
资料图为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搬运物资。 马铭言 摄

  西宁市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营业前,需对营业场所、办公场所、运输车辆、用品用具等进行消毒消杀和各类安全检查,营业后,应严格落实进入场所人员监测体温、错峰限流、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此外,12月2日至4日,省市区疾控部门组织专家组对本轮疫情起始点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开展了复市环境评估工作,经研判,同意蔬菜区、水果区恢复经营,其他区域待开展采样检测和环境评估合格后逐步恢复。12月5日上午8点半,集散中心,蔬菜、水果区已恢复经营,后续加快其他区域复市工作。

  西宁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万海峰表示,将充分考虑商户的实际困难,通过免除房租、物业费和车辆在场滞留费用等方式,为广大商户纾难解困,鼓励商户恢复经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