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陆金所香港退出零售业务 公司:聚焦面向金融机构业务,不再提供C端服务

2022-12-06 12:23:46 每日经济新闻

  陆金所香港退出零售业务 公司回应:将聚焦面向金融机构业务,不再提供C端服务

  理财投资平台陆金所香港APP“陆香港”近日发布服务变更通知称,“自2023年1月6日起,陆金所香港将退出零售业务而无限期暂停陆金所香港与您订立的客户协议项下的受规管服务,即我们将无限期暂停注册、开户、充值、产品认购、基金定投以及其他新产品或新服务的申请,仅提供资产转移、资产变现、取现、换汇等服务。”

  对此,陆金所控股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表示:“本次业务调整出于陆香港整体经营战略考量,以更好地整合资源、业务聚焦。未来,陆香港将聚焦面向金融机构的科技赋能业务,不再提供C端服务。在调整过程中,陆香港将会严格保障客户权益。”

  陆金所香港是陆金所控股全资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2020年,陆金所香港取得第“1、4、9”三类牌照,即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陆金所香港APP“陆香港”于2020年8月8日上线,作为香港线上综合理财平台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陆金所香港还称,为最大程度降低因其退出零售业务而对零售用户造成的影响,平安集团旗下公司——平证证券香港将在服务暂停日期后为零售用户提供第1类受规管服务。陆香港用户可以选择通过更替客户协议并将客户资产(如有)转移至平证证券香港,从后者继续获得相关服务。

  通知同时提示,明年3月2日之后陆香港将不再提供资产转移服务。用户需要在2023年3月2日或之前更替客户协议,申请资产转移或自行处置资产。

  据了解,未来陆香港将聚焦面向金融机构的科技赋能业务,不再提供C端服务。

  陆金所控股属中国平安集团联营公司,作为个人金融服务平台,旗下涵盖零售信贷、财富管理等业务。2020年10月,陆金所控股正式登陆纽交所。

  陆金所控股此前发布的2022年未经审计的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陆金所控股实现营收131.93亿元,同比下降17.2%;实现净利润13.55亿元,同比减少67.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7.97亿元,同比下降0.4%;实现净利润95.81亿元,同比减少30.6%。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兼CEO赵容奭表示:“由于小企业主核心客户群继续受到宏观环境影响,公司面临着不断上升的信用减值损失和信用增级成本,给盈利能力带来了压力。”

  从三季度业绩来看,陆金所控股业务进一步聚焦小微企业主。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管理借款余额6365亿元,累计借款人数1870万人,季度新增借款为1238亿元,若不计消金,其中87.3%的季度新增借款流向小微企业主。自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公司已连续5个季度实现新增借款流向小微占比达八成。

  陆金所控股联席CEO计葵生此前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主业务发展,陆金所控股近期尝试推出新的小微企业主服务生态,通过开放性平台设计,为小微企业提供包含数字营销工具、行业资讯等多项服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