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油价迎2022年下半年最大降幅 专家:短期内原油走势会比较震荡

2022-12-06 18:26:25 中国新闻网

  油价迎2022年下半年最大降幅 专家:短期内原油走势会比较震荡

  【解说】12月5日24时,中国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40元(人民币,下同)和425元。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35元、0.37元和0.36元。这也是2022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的最大降幅。

  【解说】12月6日,记者来到北京一家加油站,不少车主正在排队加油。

  【同期】北京车主 郭先生

  正好从这儿路过,赶上油价降了。降了不少,加300多(元)的。

  【同期】北京车主 李先生

  咱们全国油价下降了,我就过来加油了。(今天加满比平时便宜多少?)几十块钱吧,能够跑几天的。

  【解说】对车主而言,此轮油价下调意味着什么呢?业内分析师算了一笔账。

  【同期】金联创成品油高级分析师 王延婷

  像汽油方面的话,我们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来计算的话,车主们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7.5元。柴油的话,以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油耗为40升的物流运输车为例来讲的话,新计价周期内,运营成本比前期会减少720元的一个支出,运营成本缩减还是比较明显的。

  【解说】目前,国内现行的成品油计价和调价周期为10个工作日,调价幅度参考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的均价来测算。根据规则,下次调价时间为12月19日24点,届时油价还会延续下调态势吗?分析师表示,全球原油供应仍然较为脆弱,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同期】金联创成品油高级分析师 王延婷

  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以后的话,整体价格的话可能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变化率大概率是会转入一个正向区间波动。我们预计,调价兑现后首个工作日变化率会在0.7%,对应的上调幅度是在30元每吨附近。短期内,原油走势还是会比较震荡,新一轮调价搁浅和小幅上调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