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法国税务部门扣押戈恩部分财产 调查其在荷兰住所

2020-12-17 10:42:03 中国新闻网

  法国税务部门扣押戈恩部分财产 调查其在荷兰住所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16日报道,近期,法国税务部门正调查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案。报道称,法国当局正调查戈恩在荷兰的税务住所,并在法国扣押了其部分财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日,因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等罪名被起诉、于保释期间逃亡至黎巴嫩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65岁),在首都贝鲁特举行记者会,称“一天被审讯8小时,而且律师不能在场”,批评了日本的司法制度。他主张称“坚信自己是清白的”,强调从日本逃亡的正当性称“是为了保护自己”。据报道,这是戈恩逃亡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日本共同社称,他欲拉拢国际舆论、主张自身的清白。图为戈恩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法国税务部门扣押戈恩部分财产 调查其在荷兰住所

  据报道,法国税务部门正调查戈恩是否通过人为操作、将税务住所从法国迁往荷兰。戈恩此前在新书《真相时刻》中声称,法国当局早在2012年就已经得知他在荷兰的新地址。而税务部门信息人士透露,当局曾发函要求戈恩说明其税务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报道还称,法国税务部门此前扣押了戈恩在法国的部分财产,总价值约为1300万欧元,包括巴黎16区的一套住宅。

  据此前报道,戈恩1954年生于巴西,持有巴西、法国、黎巴嫩护照。2018年11月,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戈恩在日本被捕。戈恩本人否认全部指控。2019年4月,戈恩再度被捕。之后,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但要求其不得离开日本。

  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但是其于2019年12月逃离日本,抵达黎巴嫩后炮轰日本司法机构对他“不公”。2020年1月,日本对戈恩发出新逮捕令。

  2020年7月,法国司法部门曾为了调查而传唤戈恩,但戈恩表示,仅愿意在黎巴嫩接受相关问询。法司法部门后表示,将于2021年1月,在黎巴嫩对戈恩进行问询调查。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