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卖手机不配充电器,工信部点名苹果、三星

2021-12-30 08:02: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0日电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针对有网友提出“买一个自带充电器的手机有点难,建议整改”,工信部近日回应称,将呼吁企业修正营销策略,推动厂商切实兼顾好用户消费实际需求、环保与商业利益之间的关系,鼓励支持用户个性化选择的营销策略,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该网友表示,“部分手机厂商打着环保的名义在出售手机的时候取消充电器,难道取消充电器之后消费者就不给手机充电吗?只能靠爱充电?只出售一个手机设备,既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又浪费了消费者买手机的时间和精力(都想一步到位买一个有充电器的手机),最后也增加了消费者对环保概念的恶感。环保必须要消费者多掏钱?有些原装的充电器在网上能卖几百块钱,希望工信部能够保护好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工信部回应称,关于手机与电源适配器分离销售的问题,厂商在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的前提下,自行制定营销策略,在宣传销售时、产品包装及清单上明确告知消费者产品及随附材料,由消费者自行选择购买与否。当前,一些厂商没有按照惯例附加充电器,打破了消费者的惯性思维,如苹果、三星等,也有同时发售不带充电器和带有充电器的两个版本的情况,如小米,均符合消费者意思自治原则,另一方面因该问题不涉及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等,消费者个体需求差异大,行业管理可行性还需进一步研究。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呼吁企业修正营销策略,推动厂商切实兼顾好用户消费实际需求、环保与商业利益之间的关系,鼓励支持用户个性化选择的营销策略,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同时,引导消费者正确看待该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