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财经下午茶】口罩“资金盘”:借卖口罩之名,行免费借款之实

2020-02-12 16:24:10 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欢迎光临中新经纬《财经下午茶》餐厅,这里为您提供及时、专业的财经资讯,有适合您口味的财经套餐。在工作生活之余,邀您品尝一下别具风味的下午茶!

【今日主打套餐】

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 累计44653例

截至2月1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病例82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现有疑似病例16067例。详情>

民航局:1月24日前自愿退票旅客不能补退手续费!

民航局表示,政策出台都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国家联防联控统一部署下,采取的“应急”举措,政策的重点是减少出行,而非给已经决定不出行的旅客提供经济补偿。此前的旅客退票行为属于“自愿退票”,航空公司是可以根据运输总条件和客票使用条件,收取一定的费用。详情>

公安部:不得擅自设限、劝返长期异地行驶的湖北籍车辆

公安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对来自其他省份、或者车籍地为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域但长期异地行驶,未途经疫情重点区域的车辆,除对车上人员防疫测温等必要查验外,不得擅自设限、劝返。详情>

湖北洪湖一药店被罚没5.68万元:进价6毛的口罩卖1元

洪湖市华康大药房销售一次性口罩38000个,购进价格0.6元/只,销售价格1元/只,涉嫌哄抬价格。目前,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案调查终结,没收违法所得14210元,罚款42630元,合计罚没56840元。详情>

口罩“资金盘”惊现微信群:借卖口罩之名,行免费借款之实

管理着多个微信群的群主路铁(化名)近日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群内有几个组员在各个大群之间兜售口罩,约定一周发货,“举手者”众多,但此后购买者又在群里纷纷表示没有收到货,最终以卖家退款结束。同时,路铁还发现,在一些借贷的小群,这几个组员又在高频发布短期借款广告,借款期限不超过7天。详情>

创业板指单边拉升涨近3% 半导体板块掀涨停潮

创业板指单边拉升大涨近3%,再创反弹新高,沪指8连阳,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126只个股涨停。行业板块全部飘红,半导体、通信设备、电信运营、软件服务、IT设备涨幅居前。详情>

疫情之下,如何跨过“情绪瘟疫”这道坎?

国家卫健委日前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将心理危机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这场疫情的突然出现,悄无声息地触发了很多人的心理神经,部分网友表示自己正在遭受着“情绪瘟疫”。详情>

贾跃亭妻子甘薇主动提出离婚诉讼,索要5.71亿美元财产

2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破产代理公司Epiq网站看到,在贾跃亭方面1月28日披露的一份修改后的陈述文件显示,自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Chapter 11)以来,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主动提出了离婚诉讼,并已提交了索要约5.71亿美元财产的证明。详情>

沙特喊话OPEC+减产,以防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油价

据路透中文网12日报道,熟悉沙特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国希望全球产油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打击需求之际同意迅速削减石油供应,不忘过去的拖拉导致油价暴跌带来的高昂代价。详情>

【时令果蔬沙拉】

A股:

沪指报2926.90点,涨幅0.87%,成交量2975.34亿元;深成指报10940.80点,涨幅1.60%,成交量4925.45亿元;创业板指报2085.28点,涨幅2.80%。

港股: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87%,报27823.66点。

台湾股市:

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94%,报11774.19点。

日本股市:

日经225指数涨0.74%,报23861.21点。

欧洲股市:

欧洲股市开盘全线走高,德国DAX指数涨0.2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9%,法国CAC40指数涨0.15%。

国内商品期货:

国内期市收盘涨跌参半,黑色系领涨,铁矿石涨超3%,焦炭、焦煤涨超2%;能源类强势,燃油涨超2%,原油涨超1%;化工品走势分化,甲醇跌近2%,纯碱、20号胶、PVC飘红;农产品多数下跌,棕榈油跌近3%,鸡蛋、豆二跌近2%。

【人生感悟分享】

人生舞台的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关键是你愿意表演,还是选择躲避。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