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券投顾业务违规!上海东方财富研究所被责令改正

2020-02-21 09:01: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1日电 据上海证监局网站消息,上海证监局日前发布对上海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财富研究所”)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上海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在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过程中,存在对客户进行不实、误导性营销宣传等四方面违规行为。

  截图来源:上海证监局网站

  上海证监局指出,经查,东方财富研究所在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过程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是未对部分投资者进行适当性评估并提出适当性匹配意见;

  二是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前未与个别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

  三是对客户进行不实、误导性营销宣传;

  四是内部控制不健全。

  上海证监局表示,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及《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决定对东方财富研究所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东方财富研究所应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落实整改,完善内部控制,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东方财富研究所应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一个月内完成整改并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情况报告,上海证监局将在日常监管中持续关注并视情况进行检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东方财富研究所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7200万人民币,为东方财富全资子公司。

  来源:天眼查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研究所名为“研究所”,却是一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投资咨询,企业财务,企业管理,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系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电脑及配件销售,电信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