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首个!919元起!国产大飞机C919商业航班机票开售

2023-05-27 08:07:39 中国新闻网

  首个!919元起!国产大飞机C919商业航班机票开售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26日晚间,记者注意到东航App已开售5月29日的C919客运航班机票,航班为MU9197,航线为上海虹桥—成都天府。截至发稿时,还有座位可以预订。

截图自东航APP

  飞常准APP也显示,当前已可购买C919客运航班机票,这是C919首个全面开售的商业航班。航线为上海虹桥-成都天府,价格为919元起。

截图自飞常准APP。

  另外,携程、飞猪等平台也已开售该航班机票,其中,携程平台显示的经济舱价格为919元起;飞猪平台显示的经济舱价格为1099元起。记者查询时,两大平台均显示机票较为紧俏。

旅客收到的机票成功出票短信。飞常准供图

  26日,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东航App显示,5月28日东航C919首个商业航班飞行计划公布,班次为MU9191上海虹桥-北京首都,MU9192北京首都-上海虹桥。

  在第三方平台航旅纵横上,中新财经已能搜索到上述两架航班信息,其中,MU9191航班于28日10点45分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MU9192航班于28日14点50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

  据中国商飞官网介绍,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座级158-192座,航程4075-5555公里。2015年11月2日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飞。

  2021年3月,中国东航与中国商飞正式签署首批5架C919购机合同,成为全球首家运营国产大飞机的航空公司。2022年12月26日,中国东航全球首架C919开始进行总计100小时的验证飞行。

1月28日,东航全球首架C919国产客机从虹桥机场起飞。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东航此前介绍,在C919完成航线验证飞行后,中国民航局将对验证结果进行审定和检查,确认东航具备安全运行C919飞机能力之后,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届时C919将出现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广州、成都、深圳等地的优质精品航线上。

  C919有关评审项目牵头人、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器评审中心副主任盖羿接受中新财经采访时曾表示,大型民用飞机商业运营标准高、要求严。在民用客机产业链方面,C919商业运营将为设计、制造、供应商、培训、维修、航材等方面带来积极作用,促进我国航空工业体系能力整体提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