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大飞机概念股强势

2023-05-29 09:33: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9日电 A股三大指数高开,大飞机概念股集体上涨。

  上证指数涨0.23%,报3219.76点,深证成指涨0.30%,报10942.67点,创业板指涨0.35%,报2236.98点。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C919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概念股全线高开;英伟达、AMD继续狂飙,存储器、AI算力方向持续火热,能源股跟随期市回暖;文旅板块领跌,Topcon电池概念连续回调。

  大飞机概念股集体高开西测测试涨超10%,润贝航科一字涨停,通达股份、爱乐达、华力创通、博云新材、广联航空等涨超5%。消息面上,5月28日,自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的东航MU9191航班平安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标志着国产大飞机C919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

  人脑工程板块开盘继续大涨,新智认知、创新医疗开盘一字涨停,声讯股份、冠昊生物、汉威科技高开超8%。

  市场焦点股日播时尚(11板)高开7.03%,存储芯片板块睿能科技(6板)高开6.82%、恒烁股份(科创板首板)高开0.64%,人工智能概念股金桥信息(8天5板)高开4.71%、虹软科技(科创板首板)高开1.43%,电力股恒盛能源(3板)高开1.77%,算力板块金百泽(创业板2板)高开15.92%、鸿博股份(2板)高开9.95%,签订重大合同的金冠股份(创业板2板)低开3.84%,水利股浙江建投(2板)高开4.94%,工业母机概念股维宏股份(创业板3天2板)低开2.70%。

  华安证券研报表示,综合环境下,市场仍然符合偏震荡的格局,经过5月下跌后对6月市场无需悲观,有望在震荡的大格局下迎来回升走势。6月配置方面,从中长期维度需重点把握三条主线:一是泛TMT行业中挖掘结构性机会,资本开支增加和相关政策出台带来现实验证的电子和通信;二是在“中特估”情绪化交易退去后迎来良好布局机会的中字头建筑建材等;三是可能存在潜在预期差的消费风格中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

  中银证券表示,今年市场的强主线是TMT科技的人工智能方向,当前该概念或已企稳。在国内经济弱复苏、低通胀以及海外强产业趋势映射的背景下,叠加TMT科技之前低估、机构低配的微观市场结构和交易状态,使得该主线估值修复的动力和空间非常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