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天涯社区被列为经营异常,重启天涯能成功吗?

2023-05-30 11:37: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网站显示,近日,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另据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近日还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成都天涯移动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冻结股权数额1.167亿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3年5月26日至2026年5月25日,执行法院为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70.01%成都天涯移动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份。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为天涯社区的运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邢明,注册资本9300万人民币。截至目前,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和终本案件信息,累计被执行金额超1.23亿元。

  中新经纬注意到,4月1日,天涯社区曾发布公告称,近期将进行技术升级和数据重构,在此期间平台将无法访问。随后,陆续有网友发现无法访问天涯社区。

  据媒体报道,天涯社区的域名因相关法院的判决遭到冻结,同时,天涯社区的服务器本来在海南电信做托管,但已欠下巨额费用,现在对方停止提供服务。

  天涯社区5月27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天涯社区确实遇到了资金流动性困难。不慎形成投资损失并致使天涯社区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布局严重受挫。后续引发的纠纷及诉讼虽经多方协调,至今尚未走出困局,几年下来进一步引发了银行断贷、员工离职高额赔偿等连锁反应,造成了天涯公司整体性资金流动性危机。目前各方仍在努力,希望达成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让这些年导致天涯社区资金链循环困难的关键症结得以化解。

  与此同时,天涯社区前执行总编宋铮(网名小黑)等前员工及部分资深天涯网友自发组织了“七天七夜,重启天涯”活动,自5月28日起通过抖音“重启天涯”账号进行七天七夜不间断直播,直播所筹集的款项将全部用于为天涯社区支付网络开通所需的相关费用,以此来帮助天涯社区恢复对网友的服务。天涯社区将全力支持该项活动,同时也在多方筹措资金,全力重启天涯。

  截图来源:抖音

  截至目前,抖音“重启天涯”账号粉丝数仅2.2万人,直播间在线人数寥寥。此外,其橱窗中共96件商品,但“超864粉丝在跟Ta买,推荐的宝贝已售2118件”。(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徐世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