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成品油价年内第四涨!加满一箱油多花4元

2023-05-30 17:01: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油价年内第四涨!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号30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5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号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此之前,国内成品油在今年已历经十轮调整,汽油价格下调170元/吨,柴油价格下调165元/吨。本轮调价过后,2023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四涨五跌两搁浅”。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6月13日24时开启。据媒体测算,以油箱容量为50升的小型私家车计算,车主们加满一箱汽油将多花4元左右。

  据国际能源署(IEA)报告显示,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石油市场上的原油供应缺口将达到200万桶/日,将会出现严重的供应短缺。随着中国需求复苏带动石油需求快速增长,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增长200万桶,达到创纪录的1.019亿桶/日。

  而与此同时,高盛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随着欧佩克+减产的落地以及需求进一步上升,从6月开始将出现持续的供应短缺。

  对于后市,隆众资讯原油分析师吴燕分析称,当下市场应重点关注即将召开的OPEC+年中大会,对接下来原油的产出政策所做出的的调整,以及即将于6月13日—14日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加息的决策。因此短期来看,预计油价或仍以窄幅波动为主。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也表示,随着众议院共和党人就解决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与白宫达成“原则性协议”,国际油价获得提振。后期来看,短期表现或偏强。(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