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祥祺集团出现阶段性现金问题,百亿港元物业已被银行“接管”

2023-05-30 18:51: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30日电 针对网传公司经营情况信息,祥祺集团29日在企业网站和“同心俱乐部”微信号发布声明称,公司出现了阶段性现金问题,正在出售部分资产的部分股权,并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还款安排。

  祥祺集团网站截图

  祥祺集团在声明中称,今年3月,祥祺集团旗下祥祺中心等三项物业,因按揭贷款轻度违约,被银行派人“接管”。祥祺集团就该三项物业向银行借贷约60亿港元,物业现时估值约100亿港元,和所有持有重资产的企业一样,祥祺公司也出现了阶段性现金问题

  声明还称,祥祺集团的总体资产规模以及资产质量都非常高,负债比例在同业处于较低水平。目前亦正在出售部分资产的部分股权,并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还款安排

  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两个物业正在有序进行重组,其中加拿大广场20号将与资深投资方合作改造成大型综合商业体,将更名为“亚洲中心”,该重组亦得到金丝雀码头业主方的大力支持。丘吉尔广场5号的租金收入和银行贷款比的收益率达到百分之七,该项目也正在和投资方协商出售部分股权。

  据企业网站介绍,祥祺集团,创建于1990年,总部位于香港,先后设立深圳、伦敦分公司,是一家以长期持有多元稳增资产,铸造价值投资与商业文明典范为核心的国际化价值投资集团。集团主席陈红天,为同心俱乐部主席。

  企业网站信息显示,2017年7月,祥祺集团以4.1亿英镑收购加拿大广场20号。同年11月,以2.7亿英镑收购丘吉尔广场5号。

  2022年胡润百富榜显示,陈红天家族以300亿元位列172位。

  同心俱乐部网站显示,该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俱乐部现有企业家成员153人。成员旗下在深圳有150多家总部企业,拥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全国知名品牌30多个,涵盖高新科技、文化教育、生物医药健康、石化能源、房地产、商贸物流、建筑建材、纺织服装、酒店百货等20多个行业,拥有祥褀、信义、腾讯、康美、顺丰、比亚迪、研祥、香江、海王、华南城、迈瑞、东海、星河湾、雅昌、宝能、海雅、华强、金澳、三诺、大族激光、创维等一大批在全国、全球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各行业领军企业。

  据媒体报道,2015年,宝能系实控人姚振华多次举牌万科A股,在160天内购入万科集团26.81亿股股票,以24.255%的持股比取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彼时的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朋友圈公开表示,“宝能的信用不够,我们不欢迎野蛮人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随后,针对王石的“野蛮人”斥责,同心俱乐部主席陈红天公开发表署名文章,并质问“谁是野蛮人”,而这也被外界解读为“声援同心俱乐部成员姚振华”。(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