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捷佳伟创急澄清:“PE-Poly存在较多爆膜问题”严重失实

2023-06-01 10:53: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日电 1日上午,捷佳伟创官网发布澄清声明称,关注到有网络平台发布标题为《2023年度SNEC光伏展调研纪要-20230526》《2023年SNEC见闻及感想》等文章,涉及公司的相关报道内容均不属实。

  声明称,上述文章提及:1.“捷佳伟创认为PE-Poly目前确实存在较多的爆膜问题,导致良率水平难以达到预期(通威眉山产线尚未实现盈亏平衡)。”

  2.“捷佳伟创认为目前PE-Poly工艺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多数问题,还是源于从perc电池生产时所带来的工艺惯性所导致的,”

  3.“目前捷佳伟创也在通威积极进行调试,希望在Q4以前能够实现爬产和83良率目标。”

  4.“根据与捷佳伟创沟通的情况,2021年底至今名义扩产和交付的HJT产线设备,整体的稼动率是不足20%。”

  5.“从设备厂商角度,他们希望能够匹配更多愿意在HJT电池方向上深度研发、投入和坚持的厂商,对于HJT领域的新进入者,捷佳伟创整体表达了相对悲观的态度。”

  捷佳伟创表示,公司及公司员工均未与上述文章作者及相关人员进行过沟通也并未发表过以上观点,上述说法纯属作者主观臆断,严重失实。公司要求侵权人员立即停止对不实信息的发布、传播,已发布的相关信息即刻删除,停止侵权行为。

  据捷佳伟创官网此前披露信息,捷佳伟创开发的PE-poly设备是集隧穿层、Poly层、掺杂层等多层复合生长膜于一体的TOPCon电池关键核心制程工艺设备。

  截图来源:捷佳伟创官网

  与此同时,捷佳伟创澄清,公司的PE-Poly技术路线在客户量产中电池转换效率表现突出,不存在爆膜等工艺生产的问题,在客户端验证的量产良率已达到98%以上,PE-Poly设备也持续获得客户重复性的订单。

  捷佳伟创还称,公司秉承“技术领先、管理领先、服务领先”发展战略为每个客户提供最优质的设备和技术方案,充分尊重每个客户,从不会对公司的客户妄加任何评判及预测。

  捷佳伟创最后提到,公司作为技术平台型公司,拓展湿法设备、真空设备的应用领域,深入布局TOPCon、HJT、XBC、钙钦矿及钙钦矿叠层的多种技术路线。在HJT技术的研发与推广中,稳健秉承汇集全球技术的战略,深入研发降本提效的技术方案,积极推进HJT及HJT叠层矿的产业化发展。捷佳伟创HJT及HJT叠层矿电池整线设备方案、特有设备RPD和CAT-CVD已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官网显示,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设备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4月28日,捷佳伟创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称,实现营业收入60.05亿元,同比增长18.9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7亿元,同比增长45.93%。

  二级市场上,捷佳伟创平开高走,截至发稿涨2.48%报98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