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拟溢价六倍收购关联方资产,春晖智控被问询:存利益输送?

2023-06-01 16:01: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日电 1日,春晖智控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收购关联方资产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向关联方利益输送等问题。

  在此之前,5月29日春晖智控披露公告称拟以9950万元收购关联方浙江春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绍兴腾龙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100%股权。对此,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的筹划过程、提议人、关键时间节点,并结合公司及子公司的经营情况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及对公司的影响。

  图片来源:深交所

  此外公告显示,标的公司主要资产为71496.03平方米土地使用权(使用期限至2043年11 月24日)及37270.54平方米房屋建筑(以下统称标的资产)。标的公司总资产账面价值1395.21万元,评估价值9962.74万元,评估增值率为614.07%,评估基准日为2023年3月31日。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春晖智控补充说明本次交易对标的资产评估的评估假设、主要参数选取、具体过程,结合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可比市场价格,分析说明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选择收购标的公司而非采用其他替代方案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

  同时,深交所关注函还提到,要求春晖智控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说明本次交易定价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向关联方利益输送的问题;并结合标的公司当前厂房配套等基础设施的基本情况、所在地点、目前用途等说明相关资产是否满足春晖精密生产条件。

  公司官网介绍,春晖智控是控制阀供应商,专注流体控制领域,于2021年2月10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二级市场方面,春晖智控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32%,报收于15.44元,目前其总市值为31.47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