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子公司存收入和成本跨期问题,全通教育收监管函

2023-06-01 19:0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日电 1日,深交所向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

  监管函指出,全通教育在1月30日、4月28日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显示,自查发现公司二级子公司北京继教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前期继续教育培训业务部分项目存在收入和成本跨期问题,对前期已披露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图片来源:深交所

  其中,全通教育对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前三季度利润总额分别调增1030.68万元、124.93万元和732.39万元,占更正前对应期间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1.97%、3.38%和7.51%;对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调增 657.06万元、79.64万元和466.90万元,占更正前对应期间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3.14%、9.48%和7.08%。

  监管函强调,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相关规定。

  中新经纬还注意到,就在24日盘后,全通教育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关于对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并对庄文瑀等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并指出公司违规行包括收入成本确认存在跨期、收入确认会计政策未得到严格执行、公司内部控制存在缺陷和内幕信息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全通教育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Wind信息显示,全通教育是从事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的专业运营机构,从属于家庭教育信息服务领域。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2014年1月2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二级市场方面,全通教育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3.75%,报收于6.91元,目前其总市值为43.7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