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A股大反攻!新能源概念集体起飞

2023-06-02 11:31: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日电 2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0.76%,深证成指涨1.46%,创业板指涨1.43%。两市超3600股上涨。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能源金属、电池、风电设备、化肥、贵金属等板块集体拉升,船舶制造、旅游酒店、教育等板块小幅回调。

  能源金属板块大涨,融捷股份、盛新锂能涨停,天华新能涨超9%,华友钴业涨超6%,天齐锂业涨超5%,西藏矿业、腾远钴业等大幅跟涨。

  电池设备板块同样拉升,紫建电子“20cm”涨停,嘉元科技涨超8%,翔丰华涨超7%,欣旺达、天宏锂电涨超5%,长虹能源、孚能科技等多股跟涨。

  贵金属板块维持强势,紫金矿业、四川黄金涨超4%,山东黄金涨超3%,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等涨超2%。

  旅游酒店板块分化,长白山跌超6%,峨眉山A、黄山旅游跌超5%,九华旅游等跟跌;中国中免、西南饮食等张超1%。

  船舶制造板块弱势、海兰信、亚星锚链、中船防务、中国重工等跌超1%。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从情绪指数来看,当前市场预期与年初时相当,悲观情绪已经充分反映到A股当中,向下空间有限。展望6月,情绪指数有望从低位逐步回暖,推动市场企稳回升。

  渤海证券指出,5月份A股再度面临资金流出压力,北上资金的“由入转出”,基金发行的低迷和两融资金的热情不再,都使得资金难有明显增量,而产业资本的流出则加剧了市场的压力,A股的流动性出现紧缩过程。展望来看,伴随指数调整的逐步完成,A股流动性环境或将迎来底部企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