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财经早汇】5月CPI或同比微升至2.6%-2.7%

2019-06-06 06:26:35 中新经纬
编辑:冯方

【中国财经新闻】

5月CPI或同比微升至2.6%-2.7%

多家机构预测,5月CPI同比微升至2.6%-2.7%。但5月以来油价等大幅回落,食品价格涨幅缩窄,加上下半年CPI翘尾因素明显下降以及增值税减税效应对冲,年内CPI破3%可能性不大。(经济参考报)

多地谋划打造海洋强省新版图

多地正密集谋划打造海洋强省新版图,瞄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从中央到地方沿海省份在酝酿更多新规划新举措。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14个示范区也将迈入提质期。(经济参考报)

12家房企前5月销售额近万亿元

目前已有12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房企发布前5个月销售业绩,这12家房企前五月合计实现销售额9660.3亿元,同比增长9.8%。从单月情况看,房企尤其是大型房企5月销售业绩同比增速回升较快。不过,房企整体销售额增速同比放缓明显。详情>

沪伦通进入“读秒”阶段

6月5日,华泰证券官网发布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上市意向函的公告,这表明筹备已久的沪伦通只剩“临门一脚”。详情>

券商年内发债融资近4000亿元

今年,券商纷纷将目光投向债券融资,截至6月5日,今年至少有50家券商进行过债券融资活动,募资总额达3922.8亿元。详情>

5月新增信贷或达1.2万亿

多家机构最近发布对5月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的预测。大部分机构认为,5月金融数据有望较4月小幅回暖,并维持在稳定区间,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在1.2万亿元左右,新增社融则在1.3万亿元至1.5万亿元之间。(经济参考报)

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三年来首次回升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首次上升,改变了过去行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持续下降的趋势。详情>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探底回升至2.48%

6月份以来,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年内首次出现探底回升,为2.4753%,但仍未冲破平均收益率不足2.5%的“魔咒”。详情>

5月份票房收入同比下滑6.69亿元

今年5月份电影市场寒潮持续,国内电影市场月票房收入共计36.54亿元,去年同期为43.23亿元,今年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69亿元,跌幅为15.47%。详情>

中国高净值人群增至197万

2018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到190万亿,其中,高净值人群持有可投资资产为61万亿。以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以上为门槛,截至2018年底,高净值人群人数为197万人。详情>

紫金农商行:副董事长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江苏紫金农商行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不能正常履职。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欧盟启动对意大利惩戒程序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意大利在依照欧盟财政规定减少债务方面未取得足够进展,因而“有必要”启动惩戒程序。这标志着围绕意大利预算问题的争端进一步升级。详情>

英国:对向新兴市场出口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宣布,将对向新兴市场出口的英国中小企业提供广泛的金融支持。该计划包含对小额交易提供融资支持和向出口商提供财政支持等一系列方案。详情>

德国去年高技术移民“蓝卡”数量创纪录

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事务局公布,德国2018年共发放27241份旨在吸引高技术移民的欧盟“蓝卡”,发放数量比前一年增长25%,创历史纪录。详情>

iOS开发者对苹果提出集体讼诉

iOS开发者对苹果公司发起了集体诉讼,声称这家科技巨头凭借其AppStore垄断了iOS应用市场,并故意利用垄断地位对那些想要制作应用的开发者收取“扼杀利润”的佣金和费用。(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5月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制造业和农业面临挑战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5月经济展望调查报告褐皮书,数据采集自12个地方联储,采集时间为4月9日-5月24日。本期美国经济温和扩张,但制造业面临挑战,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详情>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中国商务部召开6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德国4月季调后工厂订单环比

•欧元区一季度GDP同比终值

•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收涨22.88点,涨幅0.82%,报2826.1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7.39点,涨幅0.82%,报25539.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8.36点,涨幅0.64%,报7575.48点。详情>

欧洲股市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5日报收于7220.22点,上涨5.93点,涨幅为0.0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292.00点,上涨23.74点,涨幅为0.4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1980.81点,上涨9.64点,涨幅为0.08%。

国际油价

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收于每桶51.68美元,跌幅为3.3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4美元,收于每桶60.63美元,跌幅为2.16%。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1333.6美元,涨幅为0.37%。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9090元,较周二夜盘收盘跌7点。成交量257.80亿美元,较周二下降23.67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9277元,较二纽约尾盘跌33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9160-6.9325元区间。美元指数5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6%,收于97.3205。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