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猪肉股逆势大涨,五大上市猪企涨幅均超5%

2022-01-04 14:13:37 澎湃新闻

  猪肉股逆势大涨,五大上市猪企涨幅均超5%

  1月4日,在大盘低迷的情况下,猪肉板块逆势上涨。截至午间收盘,五大上市猪企牧原股份(002714.SZ)、新希望(000876.SZ)、温氏股份(300498.SZ)、天邦股份(002124.SZ)、正邦科技(002157.SZ)涨幅均超5%。

  能繁母猪存栏数量在2021年6月达到高点4564万头,进入7月开始拐头,到11月降至4296万头。

  按照农业农村部的测算,国内平衡状态下猪肉产量在5500万吨左右,对应的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在4100万头。11月能繁母猪存栏仍比平衡水平高于4.8%。

  多家券商发布的生猪行业研报预计,周期拐点可能出现在2022年年中或之后。

  国信期货指出,国内生猪市场的大基调仍处于过剩中,但鉴于能繁母猪存栏已经开始下降,意味着国内生猪也进入了去产能阶段。按照生猪繁殖生长的周期来看,能繁母猪存栏在7月开始下降,对应商品猪出栏减少的时间点将在进入2022年5月后。从过去几轮猪周期的统计来看,每轮猪周期的底部也多出现于二季度,主要是因为二季度一般是需求季节性低点。因此,2022年5月猪价下跌的周期性见底的可能性很大,亦即2022年大概率是猪价由熊到牛的转折之年。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