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022美股乐观开局!苹果市值破3万亿美元,华尔街贪婪指数飙升

2022-01-04 20:03:57 国际金融报

  2022美股乐观开局!苹果市值破3万亿美元,华尔街贪婪指数飙升

  面对美国单日新增100万新冠确诊病例威胁和即将到来的加息,投资者依然对美股保持乐观情绪。

  2022年首个交易日,美股全线上涨,道指涨246.76点,涨幅0.68%,报36585.06点,纳指涨1.20%,报15832.80点,标普500指数涨0.64%,报4796.56点。当天,苹果股价在午盘交易中涨至182.88美元,创纪录新高,市值首次突破3万亿美元。

  苹果市值破3万亿美元

  在今年年初《国际金融报》发布的2022年50大焦点事件中,就有苹果市值破3万亿美元的预测,没想到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苹果市值就在盘中短暂突破了3万亿美元,当天苹果收盘报182.01美元。

  去年,苹果公司股价上涨超35%,是道琼斯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去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苹果营收同比增长29%,服务业务收入超过180亿美元。去年12月,摩根士丹利将苹果股价目标从164美元提高至200美元,强调公司可能推出的AR/VR设备还没有在股价中有所体现。

  苹果市值从2万亿美元升至3万亿美元花了大约16个月的时间,其股价一路飙升,领跑一批科技巨头。过去3年,微软和亚马逊都曾一度短暂超越苹果。微软市值目前约为2.5万亿美元,亚马逊市值约为1.7万亿美元,谷歌母公司市值为1.9万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目前的预期市盈率超过31倍,较标普500指数高出42%,而以5年平均水平计算仅较该指数高出4%。投资者寄希望于苹果公司开发下一个大热产品,他们为有关增强现实眼镜以及电动汽车等未来产品的传言而欢呼雀跃。

  分析师预计,2022年对iPhone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因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处于领先低位,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订阅其服务。

  华尔街更“贪婪”

  去年,美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近27%,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上涨约20%,是市场连续第三年上涨。而今年伊始,华尔街似乎变得更加“贪婪”。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单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00万例,刷新全球纪录。但疫情并没有让华尔街投资者感到恐惧。

  1月3日,衡量华尔街情绪的CNN商业恐惧与贪婪指数显示,其中3个指标处于极端贪婪的水平。而在一个多星期前,该指数还处于“极度恐惧”区域。

  据CNN报道,投资者似乎并不过分担心奥密克戎会对经济增长或公司收益产生重大、持久的影响,他们也不担心美联储可能加息的前景。许多投资者还乐观地认为,随着商品供应赶上需求,今年通胀将会减弱。一些人认为,新冠病例的增加更有可能减缓通胀,这意味着,如果经济遭遇困境,美联储可以推迟加息。

  不过,贝莱德的分析师3日在一份2022年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加息,但预计其对通胀的反应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温和。”

  瑞银资产管理(上海)董事、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也对美股和全球风险资产持乐观态度。他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即便是考虑到加息也好,疫情也好,财政支持也好,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比2008年以来复苏更稳健,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居民个人的财务状况相对较好,潜在的消费力较好,在疫情后有更大的消费意愿。此外,如果疫情处理得当,比如疫苗带来更多信心,目前市场上有足够的工种和工作让民众找回失去的收入,支撑消费能力。疫情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但是最终还是要看疫情会不会给经济带来实质性的打击。

  另据Refinitiv的数据,华尔街的普遍预测是,2022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将增长约11%,低于2021年45%的预期增幅,但与2017年水平相当,当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9%。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