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延续涨势!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48点,创近两年半新高!

2021-01-05 09:48: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2021年开年,人民币汇率涨势如虹。继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飙涨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5日报6.4760,调升648个基点,创2018年6月21日来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截图

  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1月4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跳空高开200点,盘中接连收复6.50、6.49、6.48、6.47、6.46关口,最高涨至6.4579元,创下2018年6月20日以来新高,重返6.4时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在盘中率先突破6.45关口,最高涨至6.4417元。

  当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夜盘收报6.462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663个基点。需要一提的是,2020年1月6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夜盘收报6.9768元。若以此计算,兑换1万美元,现在比一年前要省5148元。

  来源:Wind

  5日,截至发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463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4501。与此同时,美元继续走弱,美元指数报89.85附近。

  展望2021年,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对媒体称,基于人民币国际化和经济力量对比变化,人民币汇率趋势上“稳中偏升”长期方向不变。疫情最新变化再次提升了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重要性,人民币资产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未来2-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领先全球经济;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少有的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国家。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也分析,境内外经济复苏表现、货币政策走势和美元指数走势三个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因素在短期不会发生变化,中国经济将继续加速恢复,货币政策将逐渐向常态化转变,美元指数在美国低迷经济复苏和宽松货币政策拖累下,将继续保持偏弱走势。因此,2021年人民币大概率将继续保持强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