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蒙古国2021年对外贸易总额达161亿美元 同比增长25%

2022-01-06 22:15: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蒙古国2021年对外贸易总额达161亿美元 同比增长25%

  1月6日,彭博电视台蒙古频道援引蒙古国海关总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报道称,虽然遭受新冠疫情巨大冲击,对外贸易总量大幅收缩,但是,得益于国际矿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2021年蒙古国对外贸易总额达161亿美元,同比增长25%。

  2021年蒙古国对外贸易中出口额达92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进口额达69亿美元,同比增长 29%。在出口产品中,矿产品所占比例最高,占出口总量的81.3%。此外,2021年蒙古国国际收支顺差达24亿美元。

  当地经济学家指出,预计2022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将低于2021年的水平。因此,蒙古国应重视增加出口实际量,进一步改善货物联运和物流服务等基础设施条件。(总台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