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哈尔滨海关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2022-01-07 14:17:34 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一企业成功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 哈尔滨海关供图

黑龙江一企业成功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 哈尔滨海关供图

  哈尔滨海关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中新网哈尔滨1月7日电(陈宇 记者姜辉)7日,哈尔滨海关发布信息,黑龙江龙隆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哈尔滨海关所属冰城海关成功申领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后,哈尔滨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10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协定生效后,各核准成员方之间将按协定规定实施降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2021年1至11月,黑龙江省对RCEP国家进出口总值16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4%。RCEP的实施,将对黑龙江省与RCEP国家经贸往来、扩大对外开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我们一直关注RCEP的实施,凭原产地证书就能享受关税优惠,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降税红利,为我们产品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增添了优势。”黑龙江龙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的货物为出口日本的水煮山菜罐头,凭借证书可在日本享受RCEP协定项下优惠关税减让约2000元。

  哈尔滨海关关税处负责人表示,哈尔滨海关将不断加强RCEP规则研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分行业对重点企业进行精准指导,让企业更好地了解RCEP协定,更高效地利用好协定优惠条款,使协定更好地惠及黑龙江企业。(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