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滴滴出行:1月9日北京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滴滴司机

2021-01-10 23:28: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0日电 据“滴滴出行”微博消息,10日晚,滴滴出行发布消息称,1月10日,北京市第20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为滴滴司机王师傅,目前王师傅正在接受治疗。

  来源:“滴滴出行”微博

  滴滴出行介绍,王师傅在12月27日和1月2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8日王师傅陪同父亲到北京昌平区清华长庚医院就诊,其父核酸检测阳性后,王师傅即刻被单独隔离。当日王师傅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9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滴滴出行指出,在1月8日,王师傅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的当天,我们立即停止司机接单,并向防疫主管部门第一时间提交了司机的全部行程信息,配合关联乘客流调工作,目前在滴滴平台上所有王师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通知到本人,并且在防疫部门的安排下实施隔离措施。

  滴滴出行表示,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滴滴和花小猪打车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力度对司机展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监督。

  另据“北京发布”微信号消息,1月1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某男,51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2020年12月27日在顺义区组织的筛查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021年1月2日出现咽干、头痛等症状;1月6日,自测体温37.4℃,自行服药后缓解,未就诊;1月8日,前往清华长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胸部CT提示肺部有炎症。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某男,27岁,现住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为上述确诊病例之子、网约车司机。2020年12月27日、2021年1月1日在顺义区组织的筛查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8日,陪同其父前往清华长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因其父核酸检测为阳性,医院采集其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9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通报称,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地坛医院进行治疗,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断161名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